Koalo.

网络记忆

我可以只有三天的记忆,也可以有永久的刻骨铭心记忆。


我的记忆时长,这取决于他们,那一双双盯着我的眼睛,和一只只操控着我的手指。


我叫互联网。


我见过灾难面前的大义,见过人间大爱,见过无数年轻人的成长,见过这个世界的发展。


我也见过道德的沦丧,见过人性多么脆弱,见过无数生命的离开,见过这个星球的停滞。


我看见,杀了人的孩子,年龄让他暂时逃过了为年轻的生命偿命。凭什么?无数人质问着,却无能为力,只能坐在我连接的两端,咬牙切齿。 他们质问着,谩骂着,他们义愤填膺,他们满腔正义,他们多么希望法律可以让杀人者付出生命做代价。


可是,没有。杀了人的孩子,他太小了。



我看着我连接着的无数终端,和他们的使用者,为他们加油,坚持,再坚持一会,热度不散,就始终会有人关注,有人关注,就有人行动,有人行动,他就能付出代价了!


但这次,遗憾,我只有三天的记忆。



我看见,猥亵女孩的男人,他用自己所谓的聪明才智,摆脱着法律的仲裁。这一次,依旧是无数人,依旧质问着“凭什么”,却依旧无能为力,男人什么都懂,只要钻着空子,又有谁能奈何得了他?道德指责?已经做了不要脸的事,道德在他心里又值几个钱呢?我看着屏幕后一张张恨不得生吞男人的脸,又一次充满了希望。坚持,再坚持一会,曝光他,持续关注!加快事件发展速度!希望就在眼前!


但这次,遗憾,我依旧只有三天的记忆。



我看到,吃人的学院,打着为孩子好的名头,虐打被家长送来“改造”的学生,因为家大业大背景大,这次,我没有记忆。一股力量,让我闭上了嘴。


我突然发现,这一次,我看到的不是群众的气愤了。


我看到的是孩子们绝望的脸,他们在呼救,在呐喊,可是为什么,除了我,没有人听到吗?快来人啊,救救他们,让做恶者付出代价啊!


对不起,我说过我能记住,我能帮你们,可我食言了,对不起。



我看到过网络暴力。


我看到过校园欺凌。


我看到过倒打一耙的骚操作


我看到过颠倒黑白的神公关


……



其实这一切的一切,我都记得。


只是太少的人来看看它们了,致使它们落着灰尘,等待在黑暗中,逐渐成为了一大片阴影,一大片让人不愿触碰的阴影。


而能展示在光明记忆榜上的事件,蒙蔽了这片阴影,这就造成了仿佛我只有三天的记忆一般。



看着我,使用我,别忘了我。


我拥有永久记忆的能力,请让我更好的使用它吧。



有一天,我的声音,你的声音,大家的声音,都会被听到,被看到,被思考,被接受。

有一天,苦难会被终结,黑暗会被掩盖。该付出代价的付出代价,该被褒扬的得到褒扬。

有一天,键盘不再是喷人的武器,网络不再是暴力的源头。


我还是很自由的。但是我更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利用我记得每一件未解决的事。爱你们。
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